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

07-6883088

高雄市六龜區寶來里中正路8號

今天小編又要來介紹美食囉!大家還記得前幾天小編推薦的美濃-六龜-寶來-桃源兩日遊嗎?

其中會經過的地方就是素有著「香蕉之城」或是「香蕉的故鄉」稱號,也是我們今天主要介紹的地方--旗山

旗山,是高雄發展很早的一塊區域,豐富的作物讓旗山這個南台的小鎮在早年就是熱鬧的作物散集地。
在早年,旗山產的糖相當有名氣,而後在台灣糖業沒落後,旗山香蕉變成了旗山最著名的代表性作物,幾乎想到旗山,就會想到好吃的旗山香蕉。
也由於旗山開發的很早,所以旗山老街保留了相當多文化交流融合後遺存下來的古宅築建
東西方交融而成的特色建築,讓旗山老街成了一處綜觀早期各式建築之美的地方

而今天,就讓小編來推薦大家旗山好吃的美食吧!
 

鄭家陽春麵地圖請點我

鄭家陽春麵位在於旗山天后宮旁的巷子中,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囉!同時也是當地人非常推薦的一間麵店

鄭家陽春麵.jpg

鄭家陽春麵2.jpg

三哥臭豆腐地圖請點我

有多家媒體報導過的-三哥臭豆腐,臭豆腐經過大火油炸,吃起來酥酥脆脆,裡面還有微微的臭豆腐軟嫩度,不油膩又酥脆好吃
另外還有店家自己醃製的爽口泡菜,搭配酥脆的臭豆腐,好吃又爽口哦!

三哥臭豆腐.jpg

三哥臭豆腐2.jpg

三哥臭豆腐3.jpg

喜歡吃辣的,小編推薦可以加點豆瓣醬增加風味唷~

 

旗山火車頭當歸鴨麵線

位於「三哥臭豆腐」正對面,火車頭當歸鴨每到了用餐時間,也是人潮滿滿!

火車頭當歸鴨的湯頭中藥味不重,屬於比較清淡的,麵線吃起來則是Q彈有勁。

火車頭當歸麵線.png

火車頭當歸麵線2.png

旗山紅糟肉地圖請點我

這家位於旗山的紅糟肉店沒有名字,店面只是簡單的鐵皮矮房。
店裡最特別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「紅糟肉」,
也因為紅糟肉品質實在好吃,到店裡的客人基本都是一碗主食一碗湯配上一盤紅糟肉,
久而久之就被稱為紅糟肉店

旗山紅槽肉2.jpg

旗山紅槽肉.jpg

旗山朝林木瓜牛奶地圖請點我

超過一甲子的現打果汁店~裏頭的果汁都是真材實料的唷!

木瓜牛奶.png

旗山枝仔冰城地圖請點我

旗山枝仔冰城是總店,創立於1926年,算是歷史很悠久的冰店,目前也是高雄名聲很響亮的冰品,而店裡面除了冰品外還有簡餐可品嚐唷!

旗山冰城.png

小露吃冰淇淋地圖請點我

小露吃的霜淇淋店,是直接向當地的小農採購食材,每週推出的霜淇淋主打星也以當季盛產水果為材料。

小露冰淇淋.png

小露冰淇淋2.png

常美冰店地圖請點我

常美冰店是取自第一代阿嬤的名字,1945年創店至今

店內也保持原來傳統裝潢,懷舊的桌子、四角木頭椅、蠟黃的地板

除販售傳統冰品外,也有現代口味霜淇淋、冰淇淋,讓人看得口水直流

常美冰店.png

常美冰店2.png

益銘號手打蕎麥麵地圖請點我

想在旗山吃到自製的日式蕎麥麵就一定要到這間益銘號手打蕎麥麵,Q彈有勁的蕎麥麵搭配台式滷味,空間是本土古早味風,二十多年專業自製麵的功力,從麵粉到揉製、醒麵、延壓、熟成都是純手工的唷!

益銘號.jpg

益銘號2.jpg

旗山吉美香蕉蛋糕地圖請點我

這件店位於旗山老街,利用旗山特產香蕉,做為蛋榚主要材料,製作成當地特色美食-香蕉蛋榚、泡芙,更被選為高雄特色伴手禮唷!

香蕉蛋糕.png

香蕉蛋糕2.png

香蕉蛋糕3.png

獨家紹興炒飯地圖請點我

店裡招牌的有紹興炒飯、三杯炒飯、咖啡炒飯、當歸炒飯等、每盤炒飯都份量十足,就算你是加飯一樣不加價,就連這裡提供的湯都是免費的,滿滿豐富的料也不會因為他是免費的所以就縮減,而且還不定時更換湯品,冬天則以養生湯為主,夏天則是清淡為主。

紹興炒飯2.jpg

紹興炒飯.jpg

屏東肉圓地圖請點我

這間肉圓的皮真的非常Q非常彈牙,肉也很入味,而且醬油醬料也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唷!

屏東肉圓2.jpg

屏東肉圓.jpg

 

那麼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囉~大家是不是想趕快到旗山來大吃一頓呢!

不忍說小編自己也是邊打文章邊流口水

最後呢,如果有人不知道該如何到達旗山的話,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唷文章在這裡

那我們下次見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旗山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六龜觀光休閒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